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開車好累的南部之旅第二天

為了要搭船遊湖 早上不到八點半就起床了 太舒服的床不習慣 總是睡到我腰酸背痛

早餐是旅館般我們準備的 有土司火腿培根水果奶茶... 忘了拍照真可惜ˊˇˋ

用完早餐退了房 繼續我們的日月潭之旅



睡眼惺忪 但一看到碧綠(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優養化= =?)的湖面 一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整個精神就來了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搭船遊湖第一站:邵族人的聖地拉魯島(以前稱作光華島) 因為921大地震被震"沉"了 於是日月潭把湖面下降8公尺要拯救拉魯島

月下老人遷走了 但不知道遷到哪裡去





搭船遊湖第二站:玄光寺



有可愛的12生肖石雕座椅



結束了水上行程 我們改搭觀光小巴繼續遊湖



話說...



這廁所未免太漂亮了點orz



遊覽日月潭周邊的名勝 那位小巴司機是日月潭當地的導遊 介紹我們真的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森林步道

青龍山步道 由玄光寺通往玄奘寺



玄奘寺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有釋迦摩尼佛(還是誰啊?)的舍利子



我昨天就是被這個白象雕像嚇到 超大的...





日月潭連環湖公路的路燈都有特別設計過的唷





接下來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媽想去爬慈恩塔 但是那地圖畫的很奇怪 我跟我爸都看錯 所以走了半個小時(可能更久) 才發現我們離慈恩塔越來越遠= =



後來只好又等小巴 很巧的又坐上同一位司機的車XD

司機阿姨好心的把我們再到慈恩塔步到的入口 我們看到慈恩塔大概就是這樣



往上爬爬爬 爬了大概十五分鐘吧 終於到停車場

看到一個像樣點的路標:



我:媽 還有570公尺不包含九層樓!!





我:...這不是仙劍裡面的鎖妖塔嘛...



這是在鎖妖塔九樓看到的日月潭美景





接下來又坐上那位司機阿姨的車 來到我們觀光小巴的最後一個景點文武廟



有沒有一眼就看到我的"重點"?...你不覺得那個石獅子大的不像話嗎啊啊啊啊啊啊~



文武廟供奉的是關公岳飛孔子 所以他們有一把青龍偃月刀 囧



順道一提 文武廟頂樓觀景台看日月潭真的很漂亮ˇˇˇ





(小聲:日月潭真的有很多大陸&其他各國觀光客...)



後來我們還開車去函碧樓晃一下 不過那邊真的很注重隱私 不僅有警衛 我連大廳都看不到@@

只好去旁邊的涵碧樓...紀念館看一下蔣公留下來的一些歷史資料(?)



後來就往回家的路上啦

臨時起意還去暨南晃了一下 經過警衛崗哨(習得技能:過警衛崗哨要面帶微笑LV1)還開了一陣子才看到宿舍

在男宿附近停了下來 他們學校的停車位真是有夠多 是那種標準停車格兩個中間還有一個小緩衝區的那種 囧

打電話給老皮 但是電話沒人接...

繼續晃晃 想說在這邊解決晚餐 還去小七暨大店晃了一下 但是卻看到令人生氣的東西



碼麻!!!為什麼人家還有"餐廳區"!!!

而且為什麼人家學校裡面還有這個啊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了 哪天老皮來跟我們這些土包子解釋一下^^")



然後一路開回家 到清水服務區還找抓到無線網路跟老皮MSN一下

(我:我在清水服務區了 老皮:已經開這麼遠啦@@)

清水還是一樣的漂亮 跟上次來沒什麼不同

只是美食街好像店家變多了 人潮的話我是很確定有變多 搞的像菜市場一樣~"~

繼續往北 上了交流道 奇怪怎麼跑到彰化來了 我以為是路標標錯 結果GPS上也寫彰化市 我跟我爸就開始緊張 想說不可能開錯方向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台中系統交流道那邊 ㄝ 很亂 會台中彰化台中跑 嚇死一車的人orz

開到新竹 下交流道吃個米粉 吃到一半外面突然下大雨

眾:囧......



恩 然後就回到家啦 真是個愉快的週末

我今年很乖都沒有亂買東西XD

計步器上出現了我從來沒看過的數字-23345 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第一次走到兩萬步



還是家裡的床舒服ˇ



按此進入我的相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