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開車好累的南部之旅第一天

嗨大家 我現在在南投日月潭

剛剛訂了房間 正要去吃晚餐



一直有人說要回南部回南部 可是就要出發了 一個星期前說要計劃的人卻一問三不知 還悠閒的坐在那邊看電視



凌晨兩點從內湖的家出發 先去加油(習得技能:加油LV1)

然後上堤頂大道往新竹(習得技爾能:往交大的路LV1)

到新竹大概3點半 吃個米粉+貢丸湯
上車看到還滿養眼的檳榔西施 照的不太清楚 請各位原諒我的PDAˊˇˋ



(這麼久沒寫網誌第一張就給大家看養眼的真不好意思XDDD)

四點上路換我爸開 我休息

據說他因為怕睡著還一直亂咬自己XD



六點半醒來一次 在西螺休息站

再醒來已經在朴子了

去老家跟表姊聊了一下 去拜阿公阿媽大伯

去朴子市場找大伯之前的肉舖…

後來中餐居然吃 麥當勞 對 就是那個M = =

每次來嘉義都要吃一次orz



開車隨便繞一繞 朴子變化得超快 跟我們去年回來的時候已經差異很大了

(習得技能:開到陌生的平面道路,走錯再轉回去LV1)

下一站蒜頭糖廠 因為是非預定的行程所以只是下去拍些照片 沒有去坐小火車 不過倒是一直在聽我爸講以前小時候做小火車去上學的故事XD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我要表達什麼XD)

順便跑去參觀高鐵太保站 不能坐高鐵下來去參觀人家的車站總可以吧XD



可是感覺...冷冷清清的 沒什麼人= =(小聲:感覺營運的前幾年會虧很大說)

我還無聊到去拍人家的廁所XD(真相請洽相簿)

還去拜訪一下北回歸線標 最近好像弄成了一個園區 關於銀河系九大行星之類的 極富有教育意義XD



我倒是覺得這個還比較有趣XD





然後出發前往目的地日月潭 走台18都是山路 一路經過阿里山國家公園 然後是玉山國家公園

越往上面空氣越好風景越漂亮(廢話!)

然後大家都開很快這樣 明明這一整條山路速限都是30

路的兩旁都有水溝 重點是它沒加蓋 我就看到一台小型車還有一台機車不小心開下去…

車一直往上爬 一直到大概海拔23XX公尺 耳朵一直耳鳴…



後來到塔塔加 休息一下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那種地方死命的找無線網路 明知就算有也是被鎖的(利如回傳生態觀測資料的那種)

不過真的很想打個電話告訴誰我現在在玉山XD



還有一點很重要 請注意:



它所謂的人性化公廁並沒有電燈!!!


接下來的路段換我開(習得技能:山路LV2 LV2是因為不小心飆到60…)

台18總共95.6公里 台21是144公里 240公里的蜿蜒山路我開了144公里這樣

一路上沒什麼車 而且又是開陌生的路 整個很怕開錯



直到經過玄奘寺 被超大白象雕像嚇到

才確定這條路是通往日月潭 而且從一個缺口已經可以看見湖水

晚上看湖水雖然不怎麼明顯 但是從湖畔建物的倒影能大概看出湖的輪廓



一望無際



跑了好幾家旅館 涵碧樓 大淶閣… 最後找到一家潭暉 老闆娘說是這邊最新的 整體而言還不錯

而且重點是有無線網路XD

Check in以後我跟我爸去覓食 我媽說她暈車要休息就沒跟了

這個沒渡假命的人總共吐了兩次 我以為是我開車技術差 其實是我媽跑山路就會暈= =

在商店街晃了一圈 才十點多幾乎所有店家都打烊了

後來還繞到魚池市區 也都是已經休息

這真的是個…純樸的地方(?)



無意間經過暨南 想說問問老皮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可惜PDA裡沒他的電話ˊˋ

打給冠強→沒接 打給娃魚→沒電話 叫我打給阿慕→老皮電話GET

據”當地人”說要到火車站才有吃的…

後來勉強找到一家店 但是那家店有人抽菸就算了 還有個人喝到媽拉桑 囧



後來再開半個小時的車回旅館 一倒上床馬上睡著這樣 實在是太累了ˊˇˋ

2 回應:

a5693128 提到...

聽說玉山星期一晚上有下雪耶 有看到嗎 ? ><

好好喔 我也要學開車啦

我猜那本程式語言的書是你突然想到你程式還沒寫?
那順便提醒你喔 還有資概的要寫喔

還有就是 祝你 生日快樂 啦
吃不到你的蛋糕 改天補請? 開玩笑啦 XD

hsuanhui1988 提到...

我也要學開車>< 我也要學開車><
不管啦...人家也要學開車啦
暑假我一定要去學啦><
(大概吧...如果我真的有時間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