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閱讀] 黑暗帝國:自由女王三部曲之一



黑暗帝國:自由女王三部曲之一



中王國末期 殘暴的希克索人統治埃及

唯一苟延殘喘的是自由之地底比斯 公主愛荷特波被譽為埃及的聖女貞德

她爭取自由 對抗殘暴的統治者

年紀輕輕便繼位為女王 執行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將底比斯從頹廢的小雞整頓成目光銳利蓄勢待發的老鷹

丈夫賽岡為爭取自由喪命敵人斧下 但她並不畏懼

她利用自己的智謀 結合反抗軍 並藉助神諭 為爭取自由在所不惜



一個公主自己隻身跑道底比斯城外也太誇張了吧 王宮守衛都在幹什麼阿

不過這樣大概也反映了當時底比斯的狀況 民不聊生自顧不暇 誰還管你什麼公主不公主

幸好還有像賽岡這種正直的人 這大概是為什麼他最後會莫名奇妙變成國王吧

愛荷特波+賽岡+北風 還真的是不會有人起疑的組合 誰知道國王跟女王會只帶一頭驢子不帶一個隨從就跑出底比斯城外 哈哈

小鬍子跟阿富汗真是越來越帥 還有安海伯 衝吧反抗軍 埃及的自由就靠你們了!!

阿波比卡穆迪這些希克索人真的有夠!#@$@#%!... 毒眼這種東西都用上了(暈) 把埃及貴婦變成奴隸還真是有趣的事情是吧orz

等著看吧你們會有報應的(憤怒)

還有那個飄風 我不懂皇帝的妹妹都這麼淫蕩嗎= =? 米諾真可憐 被一個撲碼搞上~"~



我發現Christian Jacq筆下的主角都無法跟最愛的人長久在一起 這是特別挑過的吧= =+

比如愛荷特波跟賽岡 又比如拉美西斯跟尼芙塔莉 就這麼巧因為不是主角所以就早早被送上西天嗎ˊˋ

然後主角的寵物一定是讓讀者有"我好想也要一隻這樣的寵物"感覺得那種 聰明 機靈 忠心 不管他是叫夜警還是叫阿笑(L)

話說回來 牧羊犬能一口咬死一個成年人嗎?如果不講明阿笑是牧羊犬我可能會以為牠是藏獒之類的...



有機會再把拉美西斯五部曲翻出來看 我現在才發現我對Jacq的作品擺脫不了拉美西斯的記憶 嘖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