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瘋狂] 狂飆嘉埔行

累死我



天還沒亮就很有精神的(賴在床上)跟我爸聊天

5:58出門 結果我媽東摸摸西摸摸 一下說要買粉卷一下子又要到三民對面買早餐 整個時間都耽擱了

由提頂上了高速公路八點不到就到就到了竹北 為什麼特別說是八點不到呢 因為均鎂跟薔薇派都還沒有開...想買個伴手禮都不行(咦)

換我開之後上午11:01在西螺換手 換我窩到助手席睡覺去

我絕對沒有飆車= =+

不過我爸把他那台公務車上的靠腰拿來我車上用 結果就是用到我靠腰...脊椎超痛的= =



之後就是慢長的車程 其實都是在睡覺

帶個軟點的枕頭上車是對的



醒來之後已經在嘉義了



因為快要12點 所以先去掃墓

其實這時候公墓都特別熱鬧 人來人往的穿梭在一個個櫃子間 其實一點也不覺陰森

阿公 阿罵 大伯 還有新進的二伯 都在裡面...

比較特別的是 之前有發生火燒靈骨塔的事情 有部份骨灰因罈罐破損無法辨認 所以新建了一個共祀的地方

並嚴格禁止在室內不可以帶線香進入和在裡面燒金紙

到底是哪個天才燒了靈骨塔?雖然我覺得也可能是電線走火

金爐燒得超旺 對流很強

我媽說只要把金紙弄散就會飛出來 可是我照樣弄散還是丟得進去 事實證明我媽技術差...

火燒得我跟我媽幾乎無法靠近 最後只能靠我爸一疊一疊直接扔進去 然後他再來跟我們炫耀手上飄出烤肉香(?)



後來跟我爸聊到關於燒金紙產生的環保問題

他認為可以將金紙集中管理 輔導現有的業者 你們要賣可以給你們抽稅之類的 然後不再准許新的店家加入之類

反正現在拜媽祖也能透過手機拜 金紙一悃一悃直接丟也能被接受

我說你如果去選總統我一定頭你一票 但只有我一票因為我媽是天生的反對黨...



拜完之後找地方填飽了肚子 我從不關心台北國以外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 除非他真的很有名

所以這次也算不上是美食之旅啦=3=

今天還很不注意的買了人生第一杯保麗龍杯飲料...老闆娘還說我媽的金桔檸檬一定要裝塑膠杯不能裝保麗龍杯什麼的 我很想問她那可不可以把我的也換塑膠杯(現在想想到底是保麗龍杯比較環保還是塑膠杯比較環保?)

再來回我爸的老家

表姊愛小動物 之前家裡有養鴿子 還收養好幾隻流浪貓 但都跑跑跑跑光了 不然就飛飛飛飛走了 鴿子都不見了 貓還剩下兩隻

這次沒多坐 留下禮物沒十分鐘就離開 趕著回台北

之後在朴子市區隨便繞繞 我問我爸你都還認得路嗎 他說老市區他都還可以認出來 新市區當然就不行了

還指給我看他們以前的柔道練習場地、哪裡是以前領麵粉的教會等等

我想到我家週邊我最早有記憶的樣子 跟現在也完全不一樣了 不知道再過十五年會改變多少?



跟朴子說再見之後 走台82接到水上系統交流道上了國道三號 我第一次反應到喔原來他就是福爾摩莎高速公路@@

開著開著就從嘉義開到台中霧峰系統交流道 要轉國道六號衝埔里了

開了沒多久瞄一下我兒子

...PAPAGO X3的圖資到底是哪家做的

雖然我沒用之前那個版本的跑過這麼遠的路 但至少它上面有我家附近一些不重要又還沒蓋的計畫中道路

雖然我沒有在出門之前更新圖資

雖然我是用快樂版(咦)

但你也不能讓我飄在空中阿!!

沒圖沒真相 算了就讓他沒真相好了 老娘在開車不能讓我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拿相機吧(我爸媽不會理我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漂移(誤)終於平安到了埔里小鎮

一下交流道就看到台灣地理中心碑 當然是下來觀光一下(還有上廁所) 買了個超大竹筍還有一杯甘蔗汁

俗話說得好看一個城市夠不夠友善不是看它有沒有滿地狗屎 而是看他有沒有那些觀光客都會想去的目的地的指標

我們問了三個人才終於找到埔里酒廠已經快五點半

外面還是人山人海 都是觀光客和遊覽車

酒文化博物館已經休息 還好販賣部還營業(樂)



圖片出自台灣菸酒公司

老大這張眼神不錯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玉山高粱是台酒的產品科科

到處晃晃其實很想買他們的生技產品 但是我家那些東西好像太多 我真的買不下手 等用完它們再說吧

當然食物是這次的重點 冰棒 寒天凍 還有各種食品

但礙於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沒這麼多時間吃吃喝喝所以我只挑幾樣帶走

對面又是埔里鎮農會的販賣部 (真聰明居然擺在這種地方)

又帶了兩盒東西出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應該在這裡買玫瑰精油 可是這裡只有聞起來像萬金油的精油膏還是SPA膏什麼的...



開心的買了一堆東西之後 是時候該回家了

但是今天開車很累 所以一上車就睡死了 基本上是我爸自己從埔里開回台北

也沒有直接回家 九點半左右還往師大繞了一圈 我爸想買喉嚨痛的藥

就在這個時候我把我今天500多公里在旅程電腦上的紀錄清空了囧......

X3會問要不要關閉這個程式怎麼不會問要不要清除旅程電腦紀錄阿!!(翻桌)



今天的心得就是 我知道X3怎麼用了 我看到我自己在漂移了 總統大選我會投票給我爸 我對我買來的食物們充滿期待



今日戰績:

總里程數:523km

最高車速:113km/hr(這應該是我爸開的...我看到我的是110)

總時間:+30min



購物:玫瑰果醬、桂花花釀、玫瑰花釀、薰衣草花釀、紅茶餅、酒廠冰棒(埔里)、香橙Q餅(古坑)



軌跡紀錄:失敗,檔案讀不出來...





筆記:

以中山高(起點為基隆端)來看 台灣的100、200、300公里大概分別在新竹(新竹系統99.4)、彰化(彰化交流道198.4)、台南(下營系統300)

以福高(起點為基金)來看 台灣的100、200、300、400公里大概分別在新竹(新竹系統100.8)、彰化(快官交流道202.1)、嘉義(水上系統300.5)、屏東(長治交流道400.2)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