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指彩] Lesson 2: 水滴 愛心 五辦花 & 指甲油上色

今天敎的是水滴 愛心和五辦花

愛心其實就是把兩個水滴放在一起就變愛心啦

五辦花就是像下面圖裡面那種



因為畫的也不怎樣 就不把照片PO上網誌獻醜了:P



(自己去相簿看)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寫的教學 就先拿來一用吧~



以下文字轉錄自此



從我開始接觸彩繪,我就很喜歡畫花
...  



所以呢...花阿姨的稱呼不是假的...(我還是改名叫花媽好了...比較親切..哈哈!!~)









雖然畫的不是說真的很漂亮...但是就是很愛畫的啦!!~



好的...回到正題..



主題 -- 「純小花教學篇」



今天要畫的是水滴花,因為每一片花瓣都要是水滴的形狀...所以稱作水滴花!!



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

1.一張黑色的紙  ---  一開始先練習在紙上,將手感練好,畫在指甲上就會更得心應手



2.白色的壓克力顏料 --- 黑色的紙配白色的壓克力顏料最能看出畫的好不好..



                                (美甲師通常都會使用壓克力顏料,因為她的色澤質感都相對於其他



                               顏料會比較好,另外還有就是對於透明指甲油上完後也不容易暈。
)



3.一隻彩繪筆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工具當然是比較好,但是如果不是



                                要走專業路線的
...一般都有賣3隻組合100多塊的也就OK啦!!~









首先,花的位置是很重要的,一朵花就像一個人




如果手抬的太高,或是腳又翹起來...當然就會看起來怪怪的...




而水滴花的五朵的位置其實就像是一個人的大字型...



如圖








那一開始起點的位置就是從「頭」下筆



 接著從「右手」「左手」   



 再來從「右腳」「左腳」








要注意到的重點有幾個 :

 

1..中心的部分越靠近越好,但不要黏在一起。



2.花瓣大小要一致。       

     

3.中心點部分要尖尖細細的,不要太大點... 中心點可利用筆尖一筆點出來...



4.一開始也可以用1cm*1cm的格子練習 ,像是以前寫作文的格子



====轉錄結束====

接下來是如何把指甲油擦的漂亮= =+

以下文字轉錄自此:如何塗好指甲油

由於自己本身很愛擦指甲油的緣故,所以很多朋友每次看到我都會一直問我,指甲油要如何擦到光滑平順!

今天就來介紹我如何擦指甲油囉~

 

想要擦好指甲油,首先除了指甲形狀要先修剪好之外,還要進行拋光打亮的工作?拋光?打亮?沒錯!

因為指甲片上原本就有凹凸不平的紋路,如果沒有進行磨光打亮的工作,是很難將指甲擦到很平順。

原理其實很簡單,因為將指甲磨平之後,指甲油在較平的指甲片上,當然就可以塗的較平坦…。(會再開闢另一文章說明)

 

在擦指甲油的部份,我都是使用所謂的二段式塗法

 

1.可先在第一層擦護甲油(可有可無)



2.先沾取多量的指甲油,然後將指甲分上下兩個部份,並先塗下面的部份(如圖)



3.再重新沾多量的指甲油,從指甲的中央往上推,並將刷頭呈現扇形,再由上往

下塗(利用扇形來將指甲邊緣的弧線塗好)這是第一層



4.再塗第二層。第二層就可以直接從指甲上方,由上往下塗(第二層可以使指甲

油的顏色更加飽和,看起來也比較好看)






5.最後塗上亮的透明指甲油(保護與亮澤度增強)



6.剪端指尖也可沾一點,可使彩繪指甲較持久

 

要擦好的秘訣有三

一、二段式塗法  二、利用扇形頭刷  三、指甲油的量多一點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感想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盡力回答的

祝大家都有一雙美美的雙手~



====轉錄結束====











6 回應:

pichuanlin 提到...

你說教學嗎 因為那不是我寫的阿 哈哈

小又 提到...

大家都在找副業阿~~~
以後指甲靠你啦~
肚子靠我吧~
哈哈

valerie414 提到...

嚇死我了 想說你啥時開始迷化妝 囧
結果真的開始對指甲彩繪有興趣啊??

pichuanlin 提到...

很久以前就有興趣了...
化妝喔 OK阿
只是我很懶 沒辦法為了這種事情早起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