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2007台北燈會

早上9點Eason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內中找莊禿

我:...可是我星期一才去過耶

早上要去長庚看眼科 所以就乾脆爬起來了



要去搭車的時候走到新湖旁邊那個花壇 我走左邊我媽走右邊

我媽不知道幹麻突然往左彎 害我的鞋子刮到!!!!!!

囧...我的鞋子T_T

下次去HANDS要看看有沒有金色的修補筆了ˊˋ



問診結果:

眼睛前幾天的刺痛感有可能是因為太乾燥成發炎(囧) 不過那個好的很快

點人工淚夜 用毛巾熱敷可以改善

檢查結果:

近視度數沒有改變 還是左50右300 眼壓正常



量眼壓的時候超好玩的 那台儀器會向你眼睛吹風(應該是吧) 蓮護士都先警告我會被嚇到XDDDD



看完大概11點多我媽說她幫我掛皮膚科 因為我的痘痘太嚴重了...

一看預約單 12點...有沒有搞錯啊 我跟于真約11:45耶囧

後來我媽請護士幫我插隊(小孩子不要學...)

我等了5分鐘不耐煩了 就跟我媽說要先閃

我媽:可是我已經把妳的健保卡拿進去了耶

我:囧...妳就是要逼我看完才走嘛

後來等等等 終於輪到我 但那已經是30分的事了

沒辦法 我能提早半個小時看已經是謝天謝地謝醫師了

後來趕趕趕 終於在12點到達中正紀念堂站

于真:可是我才剛搭上淡水線耶

後來我就晃晃隨便看看 不久于真也到了

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沿著愛國東路一直走 原本想說看看哪裡有MOS的

用啪啪夠查了一下 300多公尺外有一家 不過沒帶GPS我也搞不太清楚要怎麼走= =

後來發現有一家Dante 想說價錢還OK就進去了

後來發現外面寫的價錢不是套餐的 囧

$主餐+60=主餐+濃湯/沙拉+50元飲料

所以這一餐花了我195......



大和山賊燒雞腿排





于真的起士馬鈴薯





皇家奶茶($65→補差價)





玉米濃湯 還不錯喝





後來我們決定要先去排小提燈 再去買我的調音器 晚上再回來看燈







直到現在我還對琴韻這兩個字很敏感 XD





等了一陣子 2點一到 長長的人龍終於開始移動

看不到隊伍盡頭的我們不斷的看到有人拿到小提燈之後再往隊伍的尾端跑去重新排隊





小朱古力小提燈完成圖(from大紀元時報 我忘了照= =)





提燈到手 我們的任務也算告一段落了(真的是來拿提燈的)



後來為了要殺時間等到6點燈亮 就到中國音樂書房晃晃

又看到一堆想要的譜了 可是又不能買 早知道就不去了>"<

接下來去港致樂器買了古箏調音器 雖然花了1000大洋

不過老闆人感覺不錯 還給了我一點折扣XD



後來"走"到台北車站 逛了兩個地下街 超累的@@"

原本于真說要買包包 結果沒有找到適合的款式

後來去NOVA買了隨身碟 好小一個好可愛ˇ



不過...為什麼同樣在NOVA 可是樓上跟樓下的價格就不一樣啊?



後來回到中正紀念堂

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再走回去了 所以只好選擇坐捷運

隨著擁擠的人群晃過一個又一個的燈區



後來將近7點 想說去等主燈亮

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坐了不知道多少人 大概只有噁心二字足以形容

結果一直等等等等到7:05...沒亮

我:...會不會是跳電啊= =?兩邊的花燈也都沒亮耶

7:10...沒亮

就在想說我們是不是要等到7點半啊?

遠遠走來一個帶著小朋友來看燈的家長 也來問我們燈什麼時候會亮

欸不是說半個小時亮一次嘛?在晃點我們喔= =

7:20...沒亮

我還打電話問我媽有沒有台北燈節大擺烏龍的新聞XD

後來7:30主燈終於亮了

主燈(from Y!新聞)



主燈表演結束那一剎那 兩排的花燈也一起點亮

我覺得還滿壯觀的XD

一堆家長把死小孩們抱到花燈上拍照 旁邊的工作人員一直在叫請不要把小朋友放在花燈上很危險

但是我想不電死一兩個這些家長根本不會聽吧XD

那些死小孩...

于真:還好果妹沒帶她弟來 不然她弟在那邊一直吵我們就只能在旁邊一直OS死小孩...

我:XDDDDD



接下來的目標是民藝街 我們把民藝街完整的來回走了一遍

也填了慢慢變空的肚子

一堆人逆向行駛 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邊逛邊吃 等到發覺時間有點晚已經是快要9點的事

請參考一下地圖:



我們從民藝街飆到捷運站這樣 超累ˊˋ



捷運站人擠人 車箱塞到爆差點溢出來

我想大概只有跨年散場能跟現在比吧

回到上灣仔已經是10點的事了

逛了10個小時 我已經看出來我的腳有點紅紅的很不舒服

希望明天不要腳痛啊 囧



原來我當初找到300m遠的那一家MOS是在音樂廳那邊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