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RMVB轉檔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分享ˇ



沒想到在估狗上面找了半天 我要的答案居然在批踢踢ask板上打rmvb就找到了= =

vegatom版友推薦ExtraPlayer 是國人自己寫的一套軟體

要讀取或是轉成Windows Media Player不支援的格式需要安裝這個"萬用解碼器"(算是吧)K-Lite Mega Codec Pack

至少包含了Real Alternative & QuickTime Alternative

但如果要"轉成" *.rm, *.ra等等檔案還要再裝RealProducer Basic才行

(哀 真不懂為什麼real要搞的這麼複雜ˋˊ)

這套軟體還滿好用的 感覺也很容易上手ˇ 至少是我是到目前為止唯一成功轉出來的檔案可以看的

雖然轉一集京華煙雲少說也要10~15分鐘(我用我爸的電腦轉的 正確時間我也沒有去算) 不過總比只花10分鐘轉出來不能讀好ˇ

我是轉成WMV檔 下次試試看轉成其他檔案ˇ



這樣就可以用PDA把我剩下的33集的京華煙雲看完看完看完啦!!!!!→老實說這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去看看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重新來過,會不會再寫 ExtraPlayer?

1 回應:

tpst6611 提到...

建議可以用super
曾經用他把FF VII從RMVB直接轉到3GP
相當好用的轉檔軟體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變SP2之後 他就很不乖 常常轉檔失敗